今天要介紹本人在住宿前一天才受"壞蛋"授權找到的聖托里尼島上伊亞小鎮(Santorini, Oia)的夢幻住宿 <3

*本文章內"壞蛋"就是蕾的寶貝男友 XDD

Cleo’s Dream Villa (147歐,附welcome desserts,戶外private溫水泳池+kitchen+2 bedrooms+百萬美景,下午一點check-in,早上十一點check-out)

本旅店沒有櫃檯,check-in/check-out皆由專人帶領。

旅店會附上一支住宿時可隨時聯絡到專人的手機,外出時可隨身攜帶!

* 可由trip advisor或Cleo’s Dream Villa預約住宿,前一天下訂的價格兩邊都是一樣的。

位於islands of Thira (Santorini) 聖托里尼,距離機場半小時的伊亞小鎮(Oia)是著名的「看夕陽小鎮」!

遠道而來聖托里尼光觀客,沒有一位不慕名而來伊亞小鎮窺探夕陽搭配藍色圓頂白色建築的風采。

美歸美,為了身歷其境這種美,一般人得搭飛機到希臘雅典 (Athens, Greece)後,再搭希臘小飛機 (大約一小時左右) 到聖托里尼。

搭船就要看哪種船班了,蕾蕾從聖托里尼搭回來的船大約五個多小時。

所以來希臘玩耍,建議至少五天至七天以上,因為交通時間的關係,真的很不容易常常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2017年11月來希臘的交通及住宿行程:

2017/11/14 新加坡→雅典,2017/11/19 雅典→新加坡(Scoot來回票約400新幣/人)約10-11小時的飛行時間。

凌晨0345AM 新加坡的飛機,到了雅典約早上九點,搭電車(ATH.ENA ticket one-way to Acropolis 14-15/人)到市區晃一晃,看看神廟後,下午的飛機至聖托里尼 (Santorini)

2017/11/14 單程飛機票:雅典→聖托里尼

2017/11/18 單程船艙票:聖托里尼→雅典

先是住了Aqua Luxury Suite兩天,再住了 Cleo’s Dream Villa一天,過後搭五小時左右的船(住船艙房間)回雅典,

住一天位於雅典市區的Fresh Hotel,到處夜店之後,搭了早上十一點多的班機回新加坡約早上六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與Aqua Luxury Suite相較起來, Cleo’s Dream Villa住宿價格比較親民

但這間住宿不是一般飯店式管理,比較偏向民宿式的感覺,就是沒有所謂的「櫃檯」。

所以在他們官網下訂時,務必留下可以聯絡到你本人的email及電話,

因為他們會由一位叫Stefania的女生與你先用email聯絡,表示隔天下午一點在於Oia的post office與我們會面~

當然她也會在聯絡不到你之後打你的聯絡電話。

由於在前一間飯店太享受,結果我們整整遲了一小時,兩點才到Oia的post office與她會合... 整個非常不好意思~

還好訂房時有留下我們手機號碼,Stefania才能聯絡上我們。

此住宿附welcome desserts就是兩條酷似希臘式台灣版蘋果麵包和水,只不過他們的麵包是巧克力可頌不是蘋果麵包~哈哈

這樣形容的意思就是對我來說是很便利商店的麵包味就是了。(不知道有誰能懂??)

戶外private溫水泳池+百萬美景讓人看了覺得這個價格真的很值得 <3

在十一月份起風的季節,溫水泳池更是格外重要!不然在外面泡水真的很冷耶...

無標題 

除此之外,內部的裝潢還很工業風+洞穴居cave man風~超讚

官網上的照片都是貨真價實的!

無標題

只不過在這十一月份希臘起風季節,日均溫也從22度左右降到18度左右,像我這種脆弱的熱帶國家地區的人類,覺得晚上簡直像冬天一樣冷

起風冷颼颼之外,少數餐廳及店家也在十一月份休息,進入聖托里尼島上的淡季,夢幻飯店紛紛開始在十一月份做翻修工作。

所以這次也很可惜沒有去到夕陽餐廳和知名港口海鮮餐廳,我想是太靠近海邊的關係,起風的強度是很有可能把海浪捲很高是很危險的!

這次去 Cleo’s Dream Villa也是有些小地方開始有瑕疵,像廚房洗手台的油漆脫離,浴室因濕氣有輕微小黑斑...等。

Stefania也表示在這之後也會做翻新動作,這次住宿雖微有小瑕疵,都在不影響房間使用的範圍內,而且小東西齊全到讓人很興奮!

無標題

小東西如火柴、針線小物、桌遊(!!!!!)、閱讀書本

大東西如廚房用品,微波爐、湯鍋、平底鍋、各種湯杓叉廚具、酒杯、一般玻璃杯、馬克杯、橄欖油、鹽巴、胡椒粉...說不完啦~

基本上是比民宿還要更齊全的民宿感住宿處,

光線充足更是Cleo’s Dream Villa是極大優點之一!

由大門說起左邊是東邊,右邊是西邊

一整天都有滿滿的陽光活力 <3 <3 <3 (蕾蕾最喜歡陽光~~~我知道攝影師們也愛陽光~~~~)

無標題

本人除了因為這個地方是我找到的之外,除了滿意還是滿意~

畢竟壞蛋授權表示要我找一間預算300歐上下且可以跟Aqua Luxury Suite相媲美的地方,這可是花了我整整一小時將近快兩小時才找好的地方!

(壞蛋表示:是我給你機會找到這個地方,是托我的福~)

雖說花了兩小時,但其實找飯店當下約莫一小時左右早就搜到這一間旅店,

但是在google map地圖上打Cleo’s Dream Villa卻是會出現另一間看起來鳥鳥的旅店且不在Oia小鎮... 遲遲讓我不敢下手,害怕是詐騙 

但後來看看trip advisor上的review,也確認真的是不同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故意不在google map上打地標?(想保留隱私?)

找飯店在十一月份不算容易,因為正是聖托里尼島上的淡季,數間夢幻飯店都在進行翻修,

直接看到可預訂時間已是隔年三月!

但想想如果是在旺季臨時找飯店... 那可能更難了 XDDD (咱倆可是自豪的inpromptu兩人組~)

無標題

住處內的書本,這也讓蕾豪好開心啊~~

這次出門什麼都沒帶,電腦沒帶,書也沒帶,只能一直拍照,悲劇?

前飯店是什麼書都找不到的超乾淨住處~ T__T

有時候旅行途中有書看也很重要~ 俗話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無標題

提供的書本也跟希臘很有關係!

其中好喜歡這本Oia攝影書~ (裡面一次有四種語言翻譯XDD) 可以順便參考景點,取景的好去處!

無標題

Kitchen view

無標題

One of the bedrooms (bigger bed)

無標題

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沒有拍下來,只有去住了才知道唷~

來這種地方也不能一直顧著拍照,也要好好的融入氣氛,曬曬太陽好好放鬆~

無標題

一大早就超餓,微波昨天煮好的義大利麵在池邊裸體吃麵麵~

嗯沒錯,因為有廚房的關係,難得也要來小露廚藝!

啊!只是有一點可能對於喜歡裸泳的人們(譬如我)比較麻煩的就是,

這間住宿離有名的三頂教堂太靠近,

因此有比較多人位於住宿上面不遠處照教堂,要裸體站起來是比較容易被遊客看到的XDDD 可能還順便變成人們照片裡教堂的背景~

無標題

傳說中的三頂教堂~

好多人來拍這教堂,雖然我不太懂人們的明白~

這次來Oia,伊亞小鎮的心得:

建議大家可計畫五月或十月過來聖托里尼走走,

好幾次都希望天氣能夠再熱一點,陽光再烈一點!

沒辦法~我是熱血愛好曝曬的青年~覺得五月和十月會是最佳旅遊聖托里尼溫度

而且想要看Oia的夕陽,氣溫也要夠熱太陽感覺才會出紅咚咚大景(!?應該吧)

至少我們這次去的十一月,夕陽都是還可以還可以啦~那種Level而已。(太挑XD?!)

節目的最後(!?)來考考大家為什麼聖托里尼的房子喜歡漆成白色的呢?

.

.

.

時間到!

原因 1. 房子是以白色石灰水油漆,好以蒐集雨水。

原因 2. 單純因為好看,美美der!

原因 3. 據說以前鄂圖曼帝國統治下的希臘是禁止懸掛他們的國旗的,因此他們就把屋子漆成白色表示叛逆  我不依我不依~

原因 4. 冬暖夏涼

Reference (Wikipedia)

The town is noted for its white and blue domed houses. The houses are painted in white lime water so that the rainwater which falls over it runs down and can be collected. The other reason for painting the houses white is for aesthetic purposes. The other explanation given is that during the Ottoman rule of Greece, which lasted for over 400 years, Greeks were not allowed to fly their white flag. In defiance, in Oia they painted their entire housing complex in white with domes giving the village an effective white perspective and elegance. Impressive houses in the town are those "cliff houses" built in the niches carved into the caldera slopes with provision of air-filled pumice which provides insulation benefits to the building, keeping it warm in winter and cool in summer.

怎麼樣~

看完了blog,有沒有覺得長知識了呀

無標題

我認為Oia的美是the combination of every Santorini style.

無標題

Oia的美麗是穿梭於巷弄中,

無標題

Oia的美麗是經過各式各樣路邊不同的享受、欣賞其他住宿如何佈置清閒,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Oia的美麗是當你在高處俯瞰各住處繽紛的樣貌,

無標題

Oia最可敬的美麗是當你就在這個小鎮時,

又想拍照鎖住它的美麗

又想融入它、放下自己

這個兩難的心情

全都是因為Oia的美麗就是這麼難以用言語形容。

{END}


arrow
arrow

    Lei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