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妹妹誕生以後,蕾蕾的母乳之路又啟程了!有了弟弟那時的經驗,現在對於母乳餵養又更拿手了~期待這次可以餵得更長久 <3

(妹妹表示:Go~go~go~)

無標題

偷偷跟大家說,親餵及瓶餵母乳之間的運用轉換,其實就是我這一胎餵得更快樂的方式。

無標題

蕾蕾先簡單分享一下親餵瓶餵的優點以及自己親身經驗後針對各點的體驗:

餵養方式 一般來說的優點 事實上
親餵 1. 不易讓寶寶吸入空氣,造成肚子絞痛。
2. 親餵時,媽媽身體分泌催產素,幫助放鬆身心。
3. 不必考量奶水是否變質與保存問題,不用洗瓶瓶罐罐。
4. 供需平衡
5. 出門很輕鬆,不用帶瓶瓶罐罐
1. 對於小寶寶還是需要打嗝,只是空氣進去的多寡。
2. 有時候還是餵得很緊張(如:尿急時)。
3. 每次親餵妹妹之後,還是有用矽膠集乳器集乳之後的奶水需要儲存待下次餵弟弟時喝,還是要準備奶瓶。
4. 太過於供需平衡而平時沒有儲存冷藏奶,出門若是遇到不適合親餵的場合或衣服,真的很難搞..
5. 出門我還是需要帶擠乳器和奶瓶出門。
瓶餵 1. 寶寶喝奶時間較短,也方便紀錄寶寶喝奶時間及奶量。
2. 可以由其他家人幫忙餵奶,讓媽咪有更多時間可以做別的事情。
3. 寶寶相對得會較快接受奶嘴,方便哭鬧、想睡時咬奶嘴安撫情緒
4. 可以定時、定量餵奶,較快戒除夜奶
1. 奶嘴頭的流速過快,妹妹一喝也可能全部吐出來...
2. 被我親餵的兄妹倆都超挑瓶餵的奶嘴,不是每瓶都買單~
3. 我兩個寶寶都不吃奶嘴XDD
4. 弟弟大約七個月之後開始頻繁的瓶餵,一歲後才真正戒掉,夜奶無關親餵瓶餵,關乎媽媽的決心XDD

總結來說,所謂親餵瓶餵的優點都還是其中有要注意的眉角,所以對蕾蕾來說,純親餵和純瓶餵都是不可能的~那麼就擷取兩種優點,親餵+瓶餵,掌握好配合的節奏,我覺得這樣是母乳餵養最舒服的方式!

(妹妹表示:媽咪開心,我就有更多的母乳可以喝了~~~)

無標題

像蕾蕾目前就有個在家親餵,出外我就交給保姆瓶餵的妹妹,以及全瓶餵卻有瓶餵小僻好的弟弟~因此使用奶瓶的頻率相當的高啊!但是兩寶都是挑嘴兄妹,今天就要分享最近使用的comotomo 矽膠奶瓶!讓我們先看影片 <3

 

沒錯~我就是有個超黏TT還想要媽咪愛卻已經不敢被親餵處在幼兒和兒童之間的可愛兒子XDD所以即使瓶餵弟弟,還得伴隨他的身邊~還好現在有comotomo矽膠奶瓶收服他,軟軟的瓶身即便媽咪在身邊,他也總算是「放過」我了~~(灑花)

無標題

看完了弟弟可愛的影片,再讓妹妹出場帶你們多多了解comotomo矽膠奶瓶的特色吧!

無標題
  1. 媽媽乳感奶嘴 - 360度仿真球形奶嘴設計,讓平時習慣親餵的寶寶也能在瓶餵找到媽媽乳房的感覺,在混合餵養時減少寶寶排斥奶嘴現象。
無標題

comotomo團隊研究1360位媽媽裡就有16%的小寶寶拒絕瓶餵,而這些拒絕瓶餵的小寶寶80%都買單comotomo矽膠奶瓶喔!

無標題

2. 採用醫療級矽膠 - 通過美國FDA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認證,耐熱溫度180°C,可用微波爐/沸水/蒸氣消毒及洗碗機!組裝簡單,一共就四個物件:瓶身、奶瓶環、奶嘴和蓋子。

無標題

3. 獨家進氣孔 - 奶嘴上一共有兩個氣孔,在奶水出來時,保持奶瓶內外氣壓平衡,讓寶寶不會吸入過多地空氣,讓小寶貝瓶餵也跟親餵一樣不易脹氣。

無標題

4. 便利性 - 超大寬口徑,方便媽媽手直接伸入瓶中清洗不怕會有陳年奶垢,也方便需要沖泡奶粉的媽媽不再手殘灑奶粉啦XDD

無標題

5. 仿皮膚觸感的柔軟瓶身 - 跳脫傳統奶瓶,哺餵者好拿好餵之外,讓可以拿奶瓶的小寶寶不再拿的是冰冷的瓶身,而是柔軟最接近媽咪觸感的感受!

無標題

感謝comotomo矽膠奶瓶幫我一次收服兩兄妹,妹妹乳頭不混淆,肚子不在餵食時鬧漲氣,弟弟更是愛軟軟瓶身的觸感XDD 這麼棒的奶瓶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3 最後祝大家親餵和瓶餵餵養順利,找到寶寶喜歡又合適的奶瓶囉!

官網:http://www.diffusion.com.tw/goods.php?id=7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taiwanbaby
哪裡買:
https://reurl.cc/4mlGaj

無標題

喜歡蕾蕾文章的朋友們,也別忘了追蹤蕾蕾的IG、我的親子粉專Lei's 溫室小家庭蕾蕾的痞客邦Wordpress和蕾蕾的寶貝兒子,弟弟的IG唷!我們下篇文章再見~~~


arrow
arrow

    Lei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