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 of A life (Sep)

9/9-10 從TPE抵達Vancouver,與台灣朋友(其實只是台灣認識的造型師唷)會面,

一起去吃了晚餐,認識了好玩的台灣人,蘭秋~隔天一起去了BC走走

U of A life (Sep)

9/11 (Mon) 第一天到宿舍,不只還好有Peer Program認識的男生,Kshitij,可以幫忙拿行李到宿舍,還在路上認識來自Calgary的Danny主動熱心幫忙提行李。晚上拿廣告紙鋪地板,鋪衣服當床,去附近的超市發現物價有點貴,開始擔心應該在加拿大活不下去,沒有碗,室友看起來也不是很友善的要share廚具的樣子,心裡很沮喪。在逛超市的同時認識了一個大陸人,June。

U of A life (Sep)

9/12 (Tue) 開了加拿大的戶口,買了瑜珈墊當床,終於買了一個保鮮盒當碗用,也買了些可以自己料理的簡單食材。

決定厚顏無恥地開口請剛認識的June借我廚具,也很幸運地借到了!Oh~yeah~

說隔天會拿過來,也會陪我去搬網路上拿到的傢俱。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13 (Wed) 終於有了書桌(FB找到搬家的人不要的,June特地陪我開車去搬,還好有他的幫忙!)和椅子(在宿舍內儲藏室找到的)以及廚具。

但對於新生活還是很沮喪。室友不好玩,課堂上要馬和同學沒有課堂外的互動,要馬有點艱難~和預期的留學生活很有差距~心情很難好。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14 (Thu) 開始有廚具,開始了料理生活,心情有比較好一點,至少會有心情自拍了。發現宿舍房間的窗戶剛好可以看日出,小確幸。

 

9/15 (Fri) 煮、吃一些比較便宜的食材如,薯泥、蘋果...。心情偶爾還是會沮喪,啤酒還是得喝。獨自搭車去Ikea走走。為了積極拓展生活圈晚上參加了螢光yoga party,認識半個加拿大的華人Angela,很可愛的大學生,英文很好。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16 (Sat) 大陸人幫載去Ikea、Costco、Superstore買家用品,終於有了自己的鋼杯也終於有床墊了!感謝June的幫忙,借到了床墊~宿舍終於有像一點點家的感覺了。

U of A life (Sep)

9/17 (Sun) 去華人教會找點心靈慰藉。過後獨自搭車去West Edmonton Mall走走,東看西看覺得也沒什麼太特別的東西。回來學校後走到Emily Murphy Park看夕陽,繼續尋找新生活的小確幸。第一次在宿舍泡澡,恩對~宿舍有個浴缸實在還不錯~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18 (Mon) Edmonton居然下雪了!宿舍房間外的樹都還是綠色的呢~興奮的跑到路上拍照~發現Edmonton的人好像對下雪都沒什麼好感。在校園內看到兔兔,好開心~第一次見language exchange,Colin。在微信上認識的~沒錯~Edmonton的校園生活無聊到讓我只好用微信找看看有沒有學生可以認識一下拓展生活圈 :(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第一次和Danny去Whyte Ave.上的Barcade,是一間很像台灣湯姆熊遊樂場結合bar和一點點夜店舞池的bar(在我的字典裡還稱不上night club),今天是Barcade的週年慶,遊戲全免費,玩得蠻開心的~

結果當天晚上居然發現宿舍有老鼠!還跑到了我的房間!還好之後識相的自己跑出去了,我嚇到趕快把門縫全塞好。事後跟兩位室友們講,她們都說早就看到過了,我更傻眼~好像我很大驚小怪一樣@@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謝謝Danny載我回家之前特地繞去Downtown讓我看一下Legislature building

殊不知這次就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這間地標性的建築物(天氣冷真的會讓人很懶得出門耶)

U of A life (Sep)

9/19 (Tue) 雖然很晚睡但還是起了早去搶U of A特價的學校Hoddies, T-shirts & Jackets.

萬萬沒想到U of A學生真的是消費力十足欸,超多人來搶便宜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0 (Wed) 第一次進語音實驗室(Phonetic Lab)體驗用巧克力醬實驗linguagram & palatogram的手法

U of A life (Sep)

9/21 (Thu) 好像殷殷期盼很久了,終於可以見到壞蛋T__T 好像在加拿大很痛苦一樣~晚上抵達Toronto,拿了租車直奔Niagara。路上吃的pizza好像是那時一個月來吃過最美味的食物 <3

可能因為心情很好~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2 (Fri) 早上早起了,因為壞蛋要見客戶,也因此很幸運的看到了超美的Niagara Fall+日出!早餐食畢就衝客戶~返程突發奇想去了Toronto的Nude beach太舒服都捨不得走~結果開回飯店因為late check-out被罰了錢,以後都先把行李載走比較保險~學一次乖:( 晚上謝謝壞蛋請吃MORTON’S,雖然其實我覺得肉還好啦,哈哈,馬鈴薯泥比較好吃~過後到街上一整間遊戲機玩~玩到人家關店XDD換了一隻鳥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Toronto Premium Outlet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3 (Sat) 謝謝壞蛋陪我一早去看Niagara日出,因為還有遊戲機的代幣,又去玩了一陣子,我還hit到Jackpot~換了一隻刺蝟。下午去玩wet jet,結果居然拋錨~後來趕上搭船看夕陽~過後開過去Toronto night club去趴~宵夜吃Pho~好吃好吃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4 (Sun) 壞蛋陪我搭飛機到Edmonton <3 先去吃了重慶火鍋,買了一些要去Jasper National Park的糧食之後,就飆車前往,結果我被警察因為超速開到160km攔下來,原本以為要賠很多錢還要去court覺得慘了慘了,居然女警察就這樣放過我這個國際交換學生,只叫換壞蛋來開車 T___T 我真是運氣太好了... 晚上直接夜宿車上XDD 因為我們把別人借我的床墊整個搬到車上來了,一整個很舒服~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5 (Mon) 一早天還沒亮就醒來往Miette hot spring的地方開去~結果什麼裝備都沒有就一時興起想說來爬個雪山看個日出好了,殊不知這山來回爬了差不多七個小時啊...差點以為腳要凍傷回不來了!還好山腳下有hot spring~但我這樣一冷一熱真的差不多要感冒了*__*拼命地打噴嚏~ 晚上開車至Maligne Lake夜宿車上。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走走跌跌約莫4.5hr終於登頂!壞蛋用空拍機拍照~連一起登頂的路人也可以拍 :)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開往Aurora Observatory Tour的路上的黃昏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路上有好多愛心屁屁的鹿 <3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6 (Tue) 一早起我又是興奮的想要看日出,但霧很大看不見日出,卻看見更美的霧、雲、山嵐夾雜像仙境的氣氛!但由於壞蛋要打電話改機票,我們只好趕快往外開找訊號。但在路上還是看得很過癮!最後我們找了一池美景(Edith Lake)坐下野餐,好享受~過後我們開車前往Banff,沿路的Waterfall,冰河遺跡,都好壯觀~雖然晚上抵達Lake Louise,但還是在旁的飯店享受了還不錯的晚餐~紅酒好喝~漢堡的薯格格感覺炸過了又炸不太好吃就是啦~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簡單的幸福~被大自然包圍 <3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XDD 重返大。自。然。!!

U of A life (Sep)

睡醒就看到這幕場景直接驚醒~這可是珍貴的冰河時期遺跡呢!

現場浩瀚太多了~

U of A life (Sep)

要爬一段不會太長的小山路

U of A life (Sep)

U of A life (Sep)

9/27 (Wed) 急急忙忙的在天亮之前抵達了機場,送了壞蛋搭飛機,結果他手機居然忘了一支讓我有點無奈 = =

只好先去上車後,再火速去寄UPS,再去還車~

 

9/28 (Thu) 學校的圖書空間真的很美

U of A life (Sep)

9/29 (Fri) 今天是個適合自拍日子XDD

看到旁邊有一堆人互拍真好,在Alberta校園我仍然是孤僻的一人XD

U of A life (Sep)

9/30 (Sat) 去教會吃中秋節大餐

總算可以感受一點"人"的互動~(有那麼慘嗎?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