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的第一個月,心血來潮的來想來回顧一下蕾蕾在2018年七月至2019年四月生下弟弟前,從懷孕第五、六個月肚子開始明顯之後,就在一直找攝影合作留下孕期身影。終於決定找一個部落格來紀錄前前後後在台灣與各大攝影分別拍了三次,以下也會好好介紹一下攝影們,真的謝謝你們!在2018年十二月結婚的前後,也在台灣和新加坡兩地留下了些大肚子和伴娘姊妹們合拍的照片,覺得很值得紀念,下面也會分享一下放大肚子和姐妹們的伴娘新娘照與姐妹浴袍照。最後,在美國待產也不忘在八、九個月走路因恥骨疼痛已經相當吃力時的超大肚子照。當時2019年三月分別與兩位Los Angeles很棒的攝影師,在他們各別的工作室挺著如即將爆蛋的大肚魚的特大肚子照,圓滿句點生產弟弟前最後兩次孕期寫真。每一次的拍照都值得紀念,對於當時的攝影過程和成果有說不盡的感恩,對我來說,我的照片就是我最棒人生故事!我希望趁著自己還對於當天還有感想時,讓我這顆對攝影有相當熱忱的心情紀錄一下第一胎在鏡頭下的點滴,偶爾自己還可以翻出來懷念一番之外,也給偶然踏入有孕你們有一些寫真靈感吧!

最常見的就是孕婦浴缸系列了,這肯定是每一位孕婦都會指定要拍得東西,當時在Instagram憑著搜尋"Maternity"關鍵字找孕照靈感的我也不例外!這應該是最莫名其妙但又最有和諧感的孕婦照場景了吧!說莫名其妙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水中生產”的,但卻有很多孕婦喜歡浴缸加料這種題材呢!很有默契又很幸運的,期待已久合作的婚攝大師英雄薛似乎也嗅到我對這個題材的好感了吧!(真不虧是大師啊~)一找就找一間有這麼完美浴缸,雖然是外接送水,似乎很費工,我很幸運的只要當那位躺下去享受的模特就可以了哈!(還是裝溫水呢~)攝影棚叫53 Studio,聽說這邊都是婚攝高手才預訂得到的攝影棚,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又好幸福呀~當天又有美女小助手,艾比的相陪和側拍,整個拍照的氣氛很快樂~以下是2018/11/28的作品分享

單純滿天星點綴的浴缸系列:

最後滿天星加料淡粉色整朵玫瑰,畫面變得比較繽紛複雜,又有種不同的感覺,也不錯!

其實浴缸是最後才拍得,但忍不住放在最前面愛現一下!看了很多“Maternity"孕照的這邊有點小心得,以後如果我想再拍一次,應該會想要試試看秋冬柑橘肉桂紅玫瑰湯的感覺,應該也是很不錯,這種感覺應該就比較像聖誕花圈的那種溫暖的風格吧~可能裸體拍起來會很不錯喔~如果有人拍了也要記得給我看看唷!接下來看比較有別一般孕照,看起來壞壞後母系列:

還配上濃濃的煙霧,好像法力高深的樣子,感覺手指甲應該要尖尖長長的紅色~

配上孕婦一號姿勢又回到母親慈詳的風範了~哈!拍孕照真的少不了就是雙手一上一下捧肚子的動作了,這真的是太classic了~這場景我不得不說,這落葉真是找得太好了,還是同一款樹的落葉!

枯枝落葉後母風格之後,緊接著上三樓地毯窗簾風:

接下來就要分享的其實是當天先出外景(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拍的超仙山茶花景點:

其實當天下雨,也許當時山上幾天的天氣關係也打掉一些山茶花在地上,躺著拍反而比站著拍有更豐富的花朵的感覺!雖然地上有些爛掉的,但多拿幾朵好一點的擺上就又是一盤完美的孕婦料理(!?)

當天下小雨,大家都超怕我跌倒的,哈哈!我雖身懷六甲拍照魂的內心依舊活躍~這點小雨真的澆不熄我內心期待外景孕照拍攝的雀躍呀~聽英雄說一般孕媽媽應該是不會出外景的,因為怕有什麼意外!所以大多都是棚拍。但我真的感謝他們選這個景點而且我真的很愛外景,跟大自然拍照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呀~我也很推薦喜歡這種大自然感覺的孕婦,一定要嘗試一下這種外景風格!我覺得海邊也會是個不錯的場景~當天的花卉實驗中心,作品就像在仙境裡拍攝的,下雨的雨滴也被捕捉下來了,一切都實在是太值得了!淋點小雨真的沒什麼!作品重要!

這攀趴在樹上的動作又是孕婦高危險動作了!哈哈~搭配著乾燥花頭飾,趴在樹上也太像樹上精靈了。樹上有青苔勸大家要小心的爬啦~配上這輕飄的婚紗裙擺,真像瀑布一樣~

最後用霧濛濛茶樹叢劃下這次與英雄薛和小樹髮妝師超棒的合作!

攝影-英雄薛FB:https://www.facebook.com/heroimage

彩妝-吳小樹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571380868&fref=pb&__tn__=%2Cd-a-R&eid=ARCZReNQiqWyBoj2szdsm2KCcxtZ6LqFciZv_CQ0lJ3PDAJa7U9jgRdsAYCiRx4fVwcOt3IOyynSk2Ve&hc_location=profile_browser

接下來要介紹2019/12/03那天先在桃園攝影師的老家棚內拍攝更有個人風格的寫真,再到外景拍秋天暖陽的草原風格。

以下都是棚內作品:

才快要六個月的孕肚就很大了吧!

跟宥安攝影是第一次合作的關係,前面拍攝的時間都在試著抓我臉的角度,那天起初常常拍得是我的左邊臉,由於平常比較常用右臉拍照的我,不只是有點不習慣,用左臉拍照也有點沒有信心的感覺~但通常前面拍攝的都是磨合期,後來攝影師想要拍得感覺抓到了,我自己也有信心放鬆不管左右臉都可以開攻就有表現越來越好了!

偷偷放一張光溜溜的照片~這邊應該不會被檢舉了吧!

再來就在試蓋白紗,這邊白紗皺摺也是要顧一下的耶!不是亂擺就可以剛剛好很完美的~

這我自己想的姿勢~哈!想當年貓趴是看腰線,拍孕照就是看肚腩垂墜了~(哭)

我最愛的還是頭髮半遮面剩一隻眼睛的樣子,臉小啊~又很有態度的樣子!

當時這種霧矇矇拍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攝影師不厭其煩的在鏡頭上呵氣所形成的霧感拍攝,這樣也就創造了一種晨初窗光的感覺,配上復古英式單人座沙發椅,真的很襯!

好想念當時拍照的感覺呀,現在想起來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呢,弟弟再一個月居然也就一歲了!我居然有了自己的一隻一歲小孩!什麼呀~~這是一年前根本都還沒想過的事情!

再來就來分享當天下午去桃園沿海找到一片草原的夕陽西下照吧:

這件有彈性掏寶睡衣也是很有歷史的了,當時買來還是拍來想要當內衣賣家呢!到現在跟著我歷經了很多場拍照,直到我是孕媽媽了,下襬開口剛剛好可以穿著拍孕照~

夕陽的光芒剛好把我的頭髮曬透成橘橘的顏色,超美~(從來也不會覺得自己的髮色美!哈!)話說現在看到當時還戴著肚臍環的美美的肚臍,真的是生產不饒人啊~也不知道是堅持拍照戴肚臍環的關係,還是肚子拉撐的關係,現在肚臍環的橫向開口真的有點大呀...美美的肚臍只剩追憶啦~

外景拍攝還自備好凳,放在草原中間真的很有歐洲小農場的感覺呢~

最後,大膽媽媽還是要不免俗的來拍幾張野外挺肚照啦!

攝影-陳宥安FB:https://www.facebook.com/yuan418

彩妝-陳佳瑜:https://www.facebook.com/makeupkira

由於版面真的會有很多照片呢!那麼我們就分好幾集推出吧~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Lei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